没有名字的路人A

这里是大A
一只时不时脑洞大开 不务正业的まふ厨
相较于新番更喜欢旧番爱好广泛的奇怪生物×

知更鸟(后半)

勿代三

平淡向慎入

03.

      后来,soraru还是知道了那只被mafu宝贝得不得了的神秘知更鸟的名字。

      Soraru。 

      和自己重名,这一点也不像是巧合之类的。不过也还好这只鸟是自己的名字,因为这样的话mafu恋爱的对象只可能是自己,想到这里soraru突然笑了一下,被自己笑出的微小声音吓了一跳。我究竟在想些什么,等等,为什么mafu恋爱的人是自己就好了,soraru即可打断了自己危险的想法。

      为了岔开自己的想象,soraru果断拿出手机在推特上毫无目的的翻着,准确的说是毫无目的翻着mafu的推特。

      最新更新的一条是在自己与mafu见面的三周年纪念日那一天,一张花鸟市场的图片,没有配上任何的文字,很不符合mafu一贯的不是中二句子就是颜文字的作风。应该就是在这一天买回来的知更鸟吧,还以为soraru为命名,这大概是,友情吧?

      烦躁。

      Soraru第一次讨厌自己的联想能力。万一是自己想多了呢,soraru关掉推特的界面,打开网页,搜索起了知更鸟的寓意,善良本分的象征,嗯,也许mafu是觉得自己善良本分呢,soraru这样想着。

      不过,其实soraru还是更喜欢前面一个解释,爱情鸟。啊啊,soraru摸了摸已经开始发烫的右耳垂,真糟糕。

      Soraru望着手机屏幕发呆,自己对mafu究竟是一种什么感觉,亲密的合作伙伴之间的友情?不,soraru觉得自己并不满足于亲密友情的状态,想进一步亲近mafu,想和mafu待在同一个空间下,想在晚上睡觉时抱着mafu的腰,想在一起……咳咳咳,soraru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还好没有流鼻血。

      Mafu会和自己想的一样吗?

      Soraru第一次认识到自己的心意,也是第一次这样心烦意乱的,曲子也好,直播也好,游戏也好,什么都不想做,满脑子都是mafu,知更鸟,自己的名字,和爱情。爱情啊,比猜谁会在最近投稿还难。

      思索了一个上午,soraru都没有什么头绪,除了越来越清晰的对于mafu的渴望。直到肚子开始发出抗议的咕咕声,soraru才终于下定了决心,去做饭吧,然后吃完饭去mafu家里,将这件事讲清楚。连带自己对于mafu的爱意一起说清楚,不管mafu是不是也爱着自己,总得有一个人先说才行啊。

      泡着泡面的soraru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下次一定不会吃泡面的!(×

 

04.

      突然响起的门铃声打断了mafu给知更鸟喂食的行动。

      在这个临近晚饭的时间段有谁会来找我,mafu疑惑的放下鸟食,去开了门,看见门外站着的人有些惊讶的开了口:“soraru桑,你怎么来了?”

     “突然有点事想来找你,我们进去再说吧。”为了不将mafu吓到直接关门,soraru表现得很平常,就像是要商量下次翻唱什么曲子一样。

     “好,”mafu让开身,让soraru好换鞋进去,然后在后面将门关上,“是新专曲子的mix有神问题吗?Soraru桑。”

      已经做到沙发上的soraru摇了摇头没有说话,又拍了拍旁边的空位示意mafu坐下。虽然很是不解,但mafu还是很不自在的坐下了,mafu的直觉告诉他等一下一定会发生什么大事情。

     “呐,我什么都知道了。”

      Soraru突然很直白的开了口,看见在自己说完后身体顿了一下然后整个人开始变得僵硬的mafu,soraru有了一种感觉,mafu的想法和自己的想法也许是一样的,真好,soraru突然有了继续说下去的信心。虽然很突然的了解到了自己的心意,一点逻辑也没有的推断,但就是这样的无逻辑无理由的,自己被mafu所吸引,承认吧soraru你就是爱上mafu了,从很久很久之前就爱上了。

     “知,知道什么了?”

      Mafu脑内一片混乱,soraru桑知道什么了,是我之前匿名表白他的事情,还是我偷偷拍他睡觉照片的事情,还是,mafu突然转头看向了一旁安安静静待在鸟笼里的知更鸟。不,一定不会是这样的,mafu将头转回去,但却不敢与soraru对视,只是垂着头,看向自己的拖鞋。

     “没错,那只鸟的名字,我知道了。”

     “不可能!”mafu不觉得天月会将这个秘密说出去,于是故作淡定的反问。“soraru桑你从哪儿听说的小道消息,我这只知更鸟还没来得及取名字呢。”

     “你自己给我说的,”看着mafu一头雾水的样子soraru继续说着,“上一次在楼下你带着它去散步的时候,我恰巧听见你叫它soraru。”

     “欸!”mafu一时间慌了手脚,“不不不,不是soraru桑想的那样,我我我,给它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是因为……”

     “你喜欢我吗?”

      Mafu抬起头瞪大眼睛看向soraru,他没有想到过soraru会这样直接的拆穿他,虽然也幻想过soraru知道这件事情的一天,本以为soraru会默默的疏远自己,但是却不曾想过soraru会这样直接的来找自己。没办法了,就像是爱上soraru一样无可挽回的事情,mafu决定将藏在心里的对soraru的爱恋全部说出。

     “没错,我喜欢你soraru桑。我,”mafu仿佛是给自己勇气一般深吸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满脑子都是喜欢soraru桑,想和soraru桑在一起,而且出不去了,从对soraru桑的爱中出不去了。就算你从此之后讨厌我也好,远离我也好,我都会继续爱着你的,soraru桑,瞒了你这么久真不好意思,让你为难了。”

      Soraru听着在走投无路的真情坦白后又低下头的mafu笑了,真好,mafu爱着自己。

      伸出手轻轻拍了一下mafu的头:“我并没有为难,只是借此也看清了自己的真实想法,要说抱歉的应该是我吧,一直迷迷糊糊没有面对你的爱意,让你久等了。”

     “欸?”mafu抬起头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我也爱你,mafu,我们在一起吧。”

     “欸!”

     “你没有幻听。”

      看着正打算往阳台上走的mafu,soraru很是无奈的说:“今天的太阳也没有从东边落下。”

END

评论
热度(30)

© 没有名字的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