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名字的路人A

这里是大A
一只时不时脑洞大开 不务正业的まふ厨
相较于新番更喜欢旧番爱好广泛的奇怪生物×

【そらまふ】龙

勿代三



01.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soraru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左手不自觉的握住挂在身侧,象征着他剑士身份的宝剑的剑柄。

       古老的花纹,托着顶端的蓝色宝石,那是装有天下大海的蓝,见过它的人无一不被吸引,也只有王国中最厉害的剑士才能拥有这把独一无二的宝剑。

       Soraru不紧不慢的走到国王面前,单膝跪地,行剑士礼后,站起来看着国王,坚定地眼神中没有丝毫的胆怯。这让国王很是欣慰的连连点头。

      “谢国王陛下赏识,杀龙一事,我定不负众望。”

      Soraru不大的声音中,是他对自己能力的自信。

       尽管在这位国王上任的期间,王国从来没有受到过远处深山上巨龙的袭击,不过鉴于以往每次巨龙的出现,都会造成毁灭性的损失,所以国王还是很不安。总觉得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因此整天担惊受怕,几年下来,国王暴瘦。

       虽然是完成了他想减肥的愿望,还顺便得到了有史以来最瘦国王的成就,但国王并不高兴,于是决定主动出击以绝后患。几次派兵出去后,都再无消息,最后国王想到了王国中的第一剑士soraru。

       事实上,soraru一直在等待着这个机会,杀龙是他从小的愿望,也许是受童话书的影响,剑士就应该杀龙才对,这个想法占据了soraru的内心。

       至于营救公主什么的,soraru一点兴趣也没有。

       虽然那头巨龙除了破坏,好像也没有抓过什么公主。

       孤身一人上路的soraru,心中充满着梦想即将实现的兴奋,对未知的恐惧也被这兴奋掩盖。

       差点边上山边哼小曲的soraru,果断用手抽了自己一巴掌。

       冷静,骑士才不会哼歌。

       嗯,继续前行的soraru,丝毫没有意识到,他要做的是一件何等危险的事情。


02.

       巨龙的城堡,位于山的半山腰上,精美的程度是比王国中任何一座皇家教堂还高的。所以,soraru一脸黑线的想着,到底是怎样无聊的龙才会住在这里啊,山洞不好吗?还方便一些。毕竟城堡门对于手短的龙是一个很不友好的东西。

       很有礼貌的敲了两下门后,soraru推开了城堡的大门,顺势以一种简单帅气的动作,将自己的佩剑掏出,摆开战斗的姿势。

       却没想到,看见的是因声音,而同时望向soraru的一人一龙。Soraru快速的收回剑,把门关上又打开。

       绝对是打开的方式不对。

       Soraru的常识告诉他,一个服装怪异的人用龙尾巴上的火烤食物,肯定是傻了才会出现这种幻觉。

       抱着这种想法的soraru,正准备把门关上再来一次,就被举着食物的人出口制止了。

      “等一下!”那人用木棍穿着的食物指着soraru。“别在开关城堡门了,火灭了就没吃的了。”

      “哈?”

       幻听,绝对是。

      关上门的soraru正思考着,怎样的姿势开门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的时候,门突然被打开。Soraru往前趔趄的一下,站稳后抬头一看,soraru放弃了骗自己。

      “你这个人是故意的吧,还好肉已经烤熟了。”

       从穿着上看,应该是个魔法师的人,咬了一口手中用木棍穿着的肉。

       龙的火焰将肉烤得外焦里嫩,被咬了一口后,内部软嫩多汁的肉暴露在soraru眼前。明明什么调料也没有加,却散发出无比诱人的味道。

       真不愧是龙的火焰,soraru能感觉到从他肚子处传来的咆哮声。

      “我叫mafu,你是来杀龙的?在那边等一会吧。”mafu正准备回到巨龙身边,刚迈出一步,就被soraru拉住。

       盯着mafu的脸,soraru的眼神不自觉的看向mafu手中肉,咽了咽口水,别开脸:“你是龙的仆人?”

      “才不是,它是我最近收的宠物,叫teru。”mafu用空着的手指了指自己的衣服,“你应该看出来了吧,我是个魔法师,魔法师嘛,有一个龙当宠物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对吧。”

       说完后,mafu又把手中还串着烤肉的木棍,在soraru面前晃了晃,说:“你看,这是我的法杖。”

       咕。

       接过mafu递来的肉,soraru毫不犹豫的大口吃起来。能分成两半的,果然是法杖。


03.

      “之前过来的那些人呢?”

       吃完后,soraru和mafu开始了消食的闲聊。

       而被soraru遗忘的巨龙,正在大厅的墙角处吃草。真的是草,还混搭着一点树叶。它最近有点上火,火旺了容易把肉烤焦,所以让它吃点绿植败败火。对此,名叫teru的巨龙的主人,是这样向soraru解释的。

      “我怎么不记得了。”

       听了mafu的回答,soraru突然开始警觉起来,手慢慢握住剑柄,准备随时把剑抽出。他绝不可能记错,国王在派他来之前,应该还派了两队士兵来杀龙。城堡内的气氛突然凝固起来。

      “啊!我想起来了。”mafu拍着桌子站起来,看向soraru,“是有两群人,不过他们刚到城堡,就被teru的喷火声吓到了,都跑了。”

       Mafu突然的拍桌而起,让精神高度紧绷的soraru一抖。

       人比龙吓人。

      “真不愧是soraru桑,比那些人要勇敢的多。”mafu一脸崇拜的望向soraru。

        不知怎的,soraru有些同情teru,怎么就摊上这样一个主人,一定很不容易。像是察觉到soraru的目光,正在吃草的龙抬头和soraru对视,嘴里还含着没嚼完的草。

      “soraru桑,你还没有吃饱?”

      “滚。”


03.

       所以说,自己当时是脑子短路了才会选择留在这里吧。

       又送走一队国王派来龙的士兵,soraru谈了口气,干脆不关城门了,手酸。

       看着正在大厅的长桌上,用颜料在一块大白布上写写画画的mafu,soraru一点也不想承认,是因为这个傻乎乎的家伙他才会留在这里的。

       不过,soraru倒是有些在意,mafu到底在画什么,已经画了一上午了,好饿。什么时候他才去弄吃的啊。

       没错,soraru其实是个吃货。

      “soraru桑你看。”Mafu将soraru拉倒长桌前,给他展示自己一个上午的成果,“锵锵锵锵~”

       杀龙的请自觉排队。

       人还没有多到那种程度吧,soraru看着身前那个一脸求表扬的mafu,忍住自己吐槽的信,将手放到mafu头上,摸了摸。

      “还挺厉害的嘛。”

       被表扬后的mafu,冲着soraru灿烂一笑,soraru有些不要意思的别过脸。

       嗯,真的不是因为这个傻瓜才留下来的。

       不过啊,soraru突然觉得自己师傅说得对,魔法师都是狡猾的人。因为mafu经常在城堡内平地摔,不是脚滑是什么。


评论(3)
热度(37)

© 没有名字的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