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名字的路人A

这里是大A
一只时不时脑洞大开 不务正业的まふ厨
相较于新番更喜欢旧番爱好广泛的奇怪生物×

知更鸟(前半)

勿代三

平淡向慎入

01.

       Mafu养了一只知更鸟,并为之取名soraru,理由很简单,为了纪念他暗恋soraru三年时光,仅此而已,就只是突发奇想的想养一只知更鸟,虽然自己一直都想养的是猫类。

     “你清醒一点!”

      Mafu不知道多少次听见自己的大亲友天月这样对他说,电话里天月也在说,玩游戏时天月也在说,甚至在梦中天月也这样说,真是让人头大,不过mafu知道,这也是天月在担心自己。暗恋soraru这件事真的错了么?Mafu有时也这样问自己,没有错这三个字却不能很坚定的回答,因为就连在梦中的自己也会激动的这样说,你清醒一点。像是得了人格分裂一样,mafu这样回复着天月,嘴角弯出一个完美的无奈式笑容。

     “分裂出了一个像我一样的人格了吗?那可真是你的荣幸啊mafu痴汉。”

      天月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背靠着沙发,手里拿着手柄,正在与游戏中的大boos激烈的打斗着,但是嘴上仍没有忘记调侃mafu。

      不过这个样子也太过了一点吧,天月用余光瞟了一眼正在看着鸟笼里名为soraru的知更鸟的mafu,知更鸟是爱情的鸟,这一点应该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吧,大概。但是就光是mafu养了一只鸟这件事就够奇怪的了,天月其实是担心的。例如,如果猫控mafu在某天又突发奇想养了一只猫的话,那到时候这只名为soraru的鸟该怎么办呢。

      啊不对,重点好像错了。

      天月看着游戏机的画面上出现game over的字样后,生气的将游戏手柄扔到柔软的沙发上,什么扔地上?不可能的这可是自己辛辛苦苦攒钱买的最新款游戏手柄,连放到地下都舍不得,怎么可能扔到地上。

      正在逗弄着知更鸟的mafu听见小小的一声物品从沙发上弹起的声音,将鸟笼挂在专门买的杆子上,转身遍看见了游戏机上的字样,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嘲笑:“如果我分裂出一个和你一样的人格的话,我就不会碰与游戏相关的东西,而且会很难受。毕竟这样的我就从一个玩游戏很厉害的唱见p主,变成了一个玩游戏普普通通的唱见p主。”

     “你这个家伙。”

      天月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并抄起一旁的teru玩偶就向mafu扔去。

     “所以你这个平时一直,作曲,唱歌,点兔,soraru四点循环的人怎么可能玩游戏玩得这么好。”

      轻而易举接住天月扔来的玩偶的mafu得意的笑了一下:“可能因为我是天使吧。”

     “滚吧。”

      在玩闹之后,两人同时很有默契的安静下来,一时间都没有说话,整个房间内的气氛开始诡异的凝重起来。

     “要是soraru知道了的话怎么办?”

     “不清楚,这也许就是我活到现在做的最大胆的一件事情了吧,将这只鸟买下,并命名为soraru什么的。” 

     “不,这还不是最大胆的事情,”天月转过头,看着mafu。“你最大胆的一件事情应该是爱上了soraru吧。”

     “也对啊。”mafu躺在沙发上,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的说着,“那又有什么办法,已经爱上了,而且已经出不来了。”

 

02.

      Mafu养了一只知更鸟的事情很快就被soraru知道了,抑制不住的好奇,因为好像周围的人都不知道这只神秘知更鸟的名字,更好奇了。当然mafu也这不可能让很多人知道,目前为止也只有天月知道这只知更鸟的名字。

      于是在一天soraru来到mafu家里,准备商讨新碟曲的事情,顺便,再强调一遍真的是顺便来看看mafu家里那只神秘的不知道名字的知更鸟,说起来,soraru一直记得mafu是想养只猫来着。

     “mafu你,”soraru推开提前打开的们,换好自己的专属拖鞋,很平常的进了门,就看见正好在把鸟笼匆忙挂在阳台上然后拉上窗帘走进客厅的mafu。“你新养的那只知更鸟是见不得人吗,你要把它藏起来。”

     “没,没有藏啊。”

      没想到被soraru看见了自己隐藏知更鸟的全部过程,mafu显得有些慌乱,虽然自己也不知道在慌乱些什么,明明只要自己不去叫知更鸟的名字就可以了。

     “你不会是恋爱了吧。”soraru总觉得自己说出这句话时的语调乖乖的,至于哪里奇怪,连soraru自己都不知道。

     “怎么可能!不可能的,我已经有老婆了。”mafu举起一旁还没有贴到墙上的点兔海报,然后猛的往soraru脸前凑去。“看好了上面的可都是我老婆呢。”

     “哦,纸片人国民老婆是吧。”

     “绝对是恋爱了吧,那只知更鸟难道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送你的?”soraru假装漫不经心的问着知更鸟的来历,真的很奇怪,soraru正在内心里审视自己,明明这次新碟曲也没有什么值得商讨的地方,但是在听说mafu养了只神秘知更鸟,并且宝贝得不得了之后,就觉得新碟曲是需要商讨。

     “自己花钱买的啊,要是有人送就好了,”mafu故作轻松的走到一旁坐下,“当时觉得好看就买了,后来才知道是知更鸟。”

      怎么办怎么办,要被soraru桑发现了吗,怎么才能岔开话题啊,谁来个电话来救救我这个天使吧。

     “你不是个猫控吗?”

     Soraru继续问着,没有丝毫跳过话题的打算。

     “因为猫毛过敏我就放弃了嘛,”mafu辩解着,虽然没有丝毫可信力。

     “太明显了,”soraru毫不留情的拆穿,“我看你就是恋爱了。”


评论(7)
热度(32)

© 没有名字的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