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名字的路人A

这里是大A
一只时不时脑洞大开 不务正业的まふ厨
相较于新番更喜欢旧番爱好广泛的奇怪生物×

我和他的故事(上)

酷拉皮卡警察、幻影旅团犯罪团伙私设


01.

      要说起我与那位警察先生,其实我们俩很早之前就认识了,认识的原因也很普通,他与我出自同一位老师,仅此而已。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我没能够像他一样成为一名警察。

      因为从小被遗弃在流星街与外面的交界处的缘故,夹在贫民窟与正常区中间的我本应很难维持着正常的生活。但是就算这样,我还是像正常人以一个生活长大,并且外出求学,这一切都多亏了维特婆婆,一个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生活在流星街与外界夹缝中破旧公寓的孤独的好心人。

     “阿拉,这不是上次帮我的那个警察小伙吗?”在搀扶着维特婆婆下到一楼的时候,注意力本全在脚下楼梯的我顺着她手指着的地方看去,维特婆婆口中的警察小伙身穿着警服,笔直的站在那儿,金色的发色虽不耀眼但意外的温柔,好巧,这也是我从老师那儿毕业以后第一次见到他,我唯一一个的师弟,酷拉皮卡。

     “好巧。”

      他听见了维特婆婆的声音,于是转身朝向这边,礼貌地微笑着。他的双眼微闭,弯出他独有的温柔却又疏远的微笑,耀眼的阳光都不及他的微笑刺眼,我默默的移开了视线。

      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在打完招呼后就离开,而是向着维特婆婆和我走来,很自然的接过了我手里拿着的垃圾袋,然后走到另一边搀着维特婆婆开始与她聊天。虚伪,明明笑容中满是戒备。

      维特婆婆却将我对于酷拉皮卡的打量当作是对于陌生人的疑惑,于是向我解释他们相识的原因。

     “之前有一次啊,你去工作了,我当时看着家里的冰箱空了,就想着出去买些菜,结果遇到流星街的人想抢劫。”

      酷拉皮卡自然的接过维特婆婆的话:“我当时因为工作的原因正好路过,结果那几个抢劫的人看见了我身上穿着的警服就跑了。”

     “是吗?那我也该弄身警服穿穿。”

       我记得我当时是这样回答他的,语气里是不甘的嘲讽。其实对于警察我总是有种执念的。

      听见我的回答,酷拉皮卡作为我的师弟,自然也是当年那件事情的知情人之一,所以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对我笑笑。反倒是维特婆婆推了推我的手说:“你这个丫头说话怎么这么冲。”

      在维特婆婆的‘逼迫’下,我不情不愿的对酷拉皮卡说了句对不起。说真的在酷拉皮卡微笑着说出没关系的时候,我真的好像上去将他的虚假的微笑撕碎,然后将碎片扔到地上,明明是在心中得意得要死吧,虚伪的师弟简直和那个老狐狸师傅一样的狡猾。

      你就这样用微笑来骗自己吧,早晚有一天会遭到报应。

 

02.

     “最近你出去工作的时候小心点哦,最好早点回来,”某一天中午吃完饭后正在客厅织着围巾的维特婆婆刻意将声音放大,生怕在厨房洗碗的我听不见。“最近好像那个幻影旅团又出来活动了。”

     “您是怎么知道的?”

      刚好洗完最后一个碗,我将碗擦干后放进碗柜里,取下围裙挂在门后的挂钩上又洗了一遍手后,坐到了维特婆婆身边。

     “买菜的时候正好碰见酷拉皮卡那孩子,他告诉我的,还帮我提菜呢,真是个好孩子。”

      一谈到酷拉皮卡,维特婆婆的脸上是藏不住的慈祥,她已经将酷拉皮卡当作是她自己的另外一个孩子了。当然,最受宠的孩子一定是我,我自信的想着。“他怎么可能知道,不就是一个片区的小警察吗?管这些干什么,这些都是刑警该查的吧,毕竟幻影旅团里的人可都是些亡命之徒。”

      我一边帮维特婆婆理着毛线,仿佛是小孩子在争夺大人的宠爱一般,不自觉的回怼回去,语气也是满毫不在意的情绪。但是当说完这句话后,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心里开始慌乱。之前一直不知道的为什么有了答案,我一直是觉得他的骨子里藏着与他所展示出的温柔外表截然相反的疯狂。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个想法能让我想明白酷拉皮卡拼命的原因,但这个想法却又让我感到恐惧。

      酷拉皮卡何尝不是一个亡命之徒。

     “你很少这样不冷静,”维特婆婆放下手里的围巾,转过头来看着我,眼神中都闪烁着是小女孩般八卦的光芒,“唯一的几次可都是给了酷拉皮卡这孩子。”

      显然维特婆婆将回怼的话误解成了暗恋酷拉皮卡的不好意思。

     “比他好的多了去了,我又不是没人追。”

      我撇过头去回避着维特婆婆审视的目光,我一向不擅长说谎,虽然这次慌乱的确不是不好意思。

      毕竟是师弟,担心是很正常的吧,何况是承载着自己警察梦想的师弟。我祈祷着刚刚脑内突然闪过的恐怖想法是我的错觉,最近一定是没休息好,脑子里才全是这样的悲伤的事情。

      但说起来,对于酷拉皮卡这个师弟,我到底是怎样想的,在我心中,他俨然是另外一个我,而我之所以这样关心他在意他也是这个原因。

      就是这样,仅仅是这样。

      大概。

      欺骗自己欺骗得久了可能就会忘记哪一些是真话哪一些是假话。


评论
热度(3)

© 没有名字的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